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Nancy

Neon Light



其實我一直都蠻享受一個人的感覺


同學常常問,你為什麼那麼邊?為什麼都不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飯?

說實話,我排斥有壓力的社交

如果連聊天都要小心翼翼,那我寧願自己一個人

我怎麼知道說了這句話以後,下一秒你會不會生氣

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,就一句話也不用說了


-


我常常有機會獨占宿舍

兩個台北的室友常常回家,高雄的那個室友最近也蠻常回家

而我回家的時間又剛好跟他們錯開

有次系隊要出去比賽,室友都是球經所以要跟著出隊,房間又只剩我了

終於可以拔掉耳機,在凌晨三點的時候,放著Lo-fi,吃鹽酥雞

一路睡到下午,等到天快黑了才出去吃不知道是哪一餐

偶爾會有這樣的一個周末,我放縱自己糜爛,太陽下山後才是我的世界

還有一次是三人都回家了,所以我花了兩個晚上就把天黑請閉眼看完

反正只有我一個,我想做什麼都可以



當然大部分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待在宿舍

這時我會到學校後門的7-11吃所謂的「晚宵」

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晚餐加宵夜

非常不健康,但非常爽快

坐在7-11,雖然旁邊很多人,但我都把那些聲音當做背景音樂

有些時候還會不經意聽到他們的對話

最多時候是外國學生聊天的聲音,也有球隊的,或是出來讀書的

這樣觀察其他人跟周遭的景色也是我的樂趣之一

外國學生喜歡在12:00以後圍成一大桌喝酒玩遊戲

我們微積分老師喜歡在宵夜街的OK超商跟排球隊員喝酒

同學在鹹酥雞打工的上工時間是1:00


-


也許是這樣的生活習慣,我愛上聽Lo-fi

加入了一些環境音和低音質的音樂,有種頹廢的美感

低沉的Bass,輕輕敲打著的Hi-Hats

搭配凌晨4:00的夜色,有種吸引人的魔力

只要戴上耳機,我就與世隔絕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.6.1 寫給深夜裡睡不著的___
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